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Po Po 2020-10-15 13:01:05 現在結婚真的不值得,女人還是自己愛自己比較實在 Jill Chen 2020-10-15 12:55:31 我是媳婦,我不收聘(連擺出來都不用),婚禮各自分攤。好處就是,結婚時不傳統,婚後沒道理要求我傳統。要我傳統可以,請附上車子、房子、聘金,再來跟我談「傳統」。 林明正 2020-10-15 12:18:46 就人口販賣啊,講的好像出嫁後,女兒就不用養原生父母,準備跟父母一刀兩斷的樣子。 唐雪菁 2020-10-15 11:43:29 結婚不是兩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很多都為了聘金而心裡不愉快 呂玫 2020-10-15 11:42:06 不要把女兒的婚嫁當成買賣啊⋯⋯ 栽培兒女是應該的事情!是不想譲孩子變成一個社會的壞蛋! 而兒女的嫁娶是希望他們能夠有能力照顧另一半,讓所愛的人幸福快樂啊⋯⋯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至於聘金嫁妝問題,這才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啊! 赖宗源 2020-10-15 11:22:03 我结婚時爸爸也是意思收2000而以,因那都是老自己的,爸爸還出钱出力在五星級酒店摆宴,也給我們俩買了金鈽,公婆連一毛都没出的。 王雨禾 2020-10-15 11:03:28 不是娶也不是嫁是另組家庭。 父母有能力,願意就幫忙,不然錢留著養老,互不相欠。 蔡玉玲 2020-10-15 10:59:02 什麼都不出 …就不要以為媳婦應該欠妳啥 ……出錢不要 …出力也不願意 任何忙都不幫……抱怨媳婦不做 ……妳去娶個外勞比較實在 …真心勸妳把娶媳婦的錢省下去找個外傭實在?? Annie Wu 2020-10-15 10:56:02 單身最好啦 邱彤彤 2020-10-15 10:52:02 我沒有收聘金也是被靠腰,婚後老公都不聽我的,結婚有什麼用? « 上一頁 1 ... 15 16 17 18 19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Jill Chen 2020-10-15 12:55:31 我是媳婦,我不收聘(連擺出來都不用),婚禮各自分攤。好處就是,結婚時不傳統,婚後沒道理要求我傳統。要我傳統可以,請附上車子、房子、聘金,再來跟我談「傳統」。
呂玫 2020-10-15 11:42:06 不要把女兒的婚嫁當成買賣啊⋯⋯ 栽培兒女是應該的事情!是不想譲孩子變成一個社會的壞蛋! 而兒女的嫁娶是希望他們能夠有能力照顧另一半,讓所愛的人幸福快樂啊⋯⋯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至於聘金嫁妝問題,這才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啊!
蔡玉玲 2020-10-15 10:59:02 什麼都不出 …就不要以為媳婦應該欠妳啥 ……出錢不要 …出力也不願意 任何忙都不幫……抱怨媳婦不做 ……妳去娶個外勞比較實在 …真心勸妳把娶媳婦的錢省下去找個外傭實在??
我要回應
2020-10-15 13:01:05
2020-10-15 12:55:31
2020-10-15 12:18:46
2020-10-15 11:43:29
2020-10-15 11:42:06
2020-10-15 11:22:03
2020-10-15 11:03:28
2020-10-15 10:59:02
2020-10-15 10:56:02
2020-10-15 10: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