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趙雅佳 2020-10-15 10:50:41 還是不要結婚的好˙不然公證就好˙誰都不欠誰 Peng Ginger 2020-10-15 10:45:31 同理那男方是不是也可以要求女方要提供多少嫁妝?既然要結婚,重點當然是婚後好好處理家庭關係,做媽媽的難道不擔心今天要求多少聘金,改天婚後這先生就從妳女兒身上討多少回來嗎? Cathy Kwang-Wei Wu 2020-10-15 10:29:08 本篇文章討論異國文化,但是其實很多本國人嫁娶也不拿聘金了,我覺得不拿比較有底氣,至少我家沒拿你家的錢,我也不是賣給你的奴隸 但是我知道其實也有很多爸媽心疼女兒,怕女兒嫁得不好,一方面看婆家經濟實力,另一方面拿到聘金塞給女兒做私房錢,怕女兒以後和老公伸手要錢看臉色 Ariel Lin 2020-10-15 10:24:18 不是賣女兒,女兒永遠是自己的! 謝天涯 2020-10-15 10:22:53 生兒育女都是義務,拿聘金、給嫁妝,都只是一般禮俗,就算都沒有也無所謂吧!重要的是,小兩口要懂得相互扶持,同心協力,白頭偕老。 陳羽潔 2020-10-15 10:15:39 栽培是心甘情願的,是為女兒好對吧?又不是把豬養肥以後賣個好價錢,是要給點,但不能一直以這強調來收更多錢 Lee Dora 2020-10-15 10:14:37 但我覺得不受聘金是好事 Ashley Yuan 2020-10-15 10:06:29 習俗是生兒子的更花錢吧 結個婚女方要聘金、要餅、要婚紗、還要有房有車...不是富二代應該在傳統習俗裡都結不了婚了 許嘉晏 2020-10-15 10:06:17 拿人手短 不喜歡被公婆管 建議不要拿你才有那個底氣 你們婚後如何那就是你們二人的問題了。 李碧鳳 2020-10-15 09:59:57 公平呀?婆家養兒子,娘家養女兒,現在的女兒嫁人不是一直在消費婆婆在計較自己的父母自己顧嗎?為什麼錢都要婆家出。 « 上一頁 1 ... 16 17 18 19 20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Peng Ginger 2020-10-15 10:45:31 同理那男方是不是也可以要求女方要提供多少嫁妝?既然要結婚,重點當然是婚後好好處理家庭關係,做媽媽的難道不擔心今天要求多少聘金,改天婚後這先生就從妳女兒身上討多少回來嗎?
Cathy Kwang-Wei Wu 2020-10-15 10:29:08 本篇文章討論異國文化,但是其實很多本國人嫁娶也不拿聘金了,我覺得不拿比較有底氣,至少我家沒拿你家的錢,我也不是賣給你的奴隸 但是我知道其實也有很多爸媽心疼女兒,怕女兒嫁得不好,一方面看婆家經濟實力,另一方面拿到聘金塞給女兒做私房錢,怕女兒以後和老公伸手要錢看臉色
我要回應
2020-10-15 10:50:41
2020-10-15 10:45:31
2020-10-15 10:29:08
2020-10-15 10:24:18
2020-10-15 10:22:53
2020-10-15 10:15:39
2020-10-15 10:14:37
2020-10-15 10:06:29
2020-10-15 10:06:17
2020-10-15 09: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