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姻真心話 » 夫妻大哉問 »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夫家拒給聘金,母親崩潰:栽培女兒很花錢!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前幾天我收到一封訊息,一位來自澳門的女性朋友要和歐洲男友結婚了,正替她高興終於可以結束遠距離這難熬的關係時,她卻苦惱於該怎麼開口跟準老公和未來婆家說華人文化有「聘金」這檔事-因為她的母親要求男方,要準備二十萬港幣才有可能把女兒嫁出去。 這讓我想起當初要結婚前,自己也卡在母親和荷蘭老公之間,為了「聘金…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KY Wong 2020-10-15 09:57:44 给女方的聘金可多可少,看男方的经济能力。聘金的用意主要是让女方用来办喜事,嫁妆。为什么就要说成是卖女儿呢?真要卖女儿的话,请问那个价钱你出得起吗? 洪樂平 2020-10-15 09:56:50 聘金是媽媽在鄰里間八卦炫耀而已?? Ljavakau Pakedavai 2020-10-15 09:53:40 入贅…比較辦理 吳家恩 2020-10-15 09:52:46 叱,寫的落落長。 都是紙上談兵,毫無意義! 台灣人民只要知道最後的聘金是妳們夫妻自己出?還是夫家出就好了!? 洪齊嶽 2020-10-15 09:48:58 養兒子不用花錢?養女孩不是為了嫁人可以收錢的好嗎? 李麗娟 2020-10-15 09:48:14 楊舒婷 吳怡賓 2020-10-15 09:34:09 很多不負責的垃圾軟爛男 整天只想免費交配 Yuan Chun 2020-10-15 09:32:05 我覺得不是錢的問題。 女生結婚之後逢年過節無法回娘家、無法跟父母一起吃年夜飯、生下來的小孩也是從夫姓(雖然可以從母姓,但畢竟是少數)、回娘家還要看婆家臉色.....等等,這些不管再多的聘金都無法彌補。 若夫家拒給聘金的理由是「賣女兒」,那婚後也最好擺脫以上的傳統觀念與枷鎖,不要只針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去爭取。 不過文中主要問題在於異國文化差異,這就是另一個議題了! Cheng Pei Ling 2020-10-15 09:16:24 現在的媳婦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多都不喜歡被公婆管東管西 是結婚?還是嫁娶?一定要聘金嫁妝嗎? 拿了那些被婆家嘴碎,婚姻生活有比較美滿嗎? 有些人只有登記,自己的婚姻自己作主,若什麼都要禮俗,當婆家對媳婦要求種種的禮俗傳統,媳婦自己有心甘情願做到嗎? 公公婆婆在積積歪歪時,大可當個勇敢的黑媳,烙一句:我們沒收聘金,我父母也沒賣女兒耶! 李蕙瑛 2020-04-13 18:35:32 連禮數都無法做到, 還發出酸語, 以後日子會被尊重嗎? « 上一頁 1 ... 17 18 19 20 21 ... 3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KY Wong 2020-10-15 09:57:44 给女方的聘金可多可少,看男方的经济能力。聘金的用意主要是让女方用来办喜事,嫁妆。为什么就要说成是卖女儿呢?真要卖女儿的话,请问那个价钱你出得起吗?
Yuan Chun 2020-10-15 09:32:05 我覺得不是錢的問題。 女生結婚之後逢年過節無法回娘家、無法跟父母一起吃年夜飯、生下來的小孩也是從夫姓(雖然可以從母姓,但畢竟是少數)、回娘家還要看婆家臉色.....等等,這些不管再多的聘金都無法彌補。 若夫家拒給聘金的理由是「賣女兒」,那婚後也最好擺脫以上的傳統觀念與枷鎖,不要只針對自己有利的部分去爭取。 不過文中主要問題在於異國文化差異,這就是另一個議題了!
Cheng Pei Ling 2020-10-15 09:16:24 現在的媳婦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多都不喜歡被公婆管東管西 是結婚?還是嫁娶?一定要聘金嫁妝嗎? 拿了那些被婆家嘴碎,婚姻生活有比較美滿嗎? 有些人只有登記,自己的婚姻自己作主,若什麼都要禮俗,當婆家對媳婦要求種種的禮俗傳統,媳婦自己有心甘情願做到嗎? 公公婆婆在積積歪歪時,大可當個勇敢的黑媳,烙一句:我們沒收聘金,我父母也沒賣女兒耶!
我要回應
2020-10-15 09:57:44
2020-10-15 09:56:50
2020-10-15 09:53:40
2020-10-15 09:52:46
2020-10-15 09:48:58
2020-10-15 09:48:14
2020-10-15 09:34:09
2020-10-15 09:32:05
2020-10-15 09:16:24
2020-04-13 18: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