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分齡談教養 » 教養方式 » 媽媽要教你們如何吵架!手足間沒有「以和為貴、孔融讓梨」 媽媽要教你們如何吵架!手足間沒有「以和為貴、孔融讓梨」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許雅寧 「媽媽,哥哥拿我的玩具了!」 「媽媽,我沒有!妹妹亂說!」 「爸爸,姊姊不讓我用她的彩色筆,但是上次我有借她!」 「奶奶,他們的蛋糕比我大塊!」 如果家裡有一個以上的孩子,這樣子的對話非常常見。 我是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妹妹,小時候要是和妹妹起衝突,得到的回覆總是:「你是姊姊,應該讓妹妹…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張玲玲 2019-12-26 07:17:36 誰的就是誰的 幹嘛讓! 自己去喬 去協商 有本事就去說服其他手足 要!不!然!!! 全部都是我的! 全部充公!!!! 思甯 2019-12-26 07:17:03 莊佩芸 張美美 2019-12-26 07:15:39 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一直叫大的讓小的。一定要公平!因為我家的老大積怨很久後,有一天告訴我:為什麼我都要讓妹妹!我借她東西,但是她很凶,還是一直兇巴巴的對待我!哈哈!原來我們以前都做錯了!所以現在我們都自我修正囉!希望我家老大有感受到! Camille Yeh 2019-12-26 07:10:32 @ Yung Da Chen手足 Jasic Lin 2019-12-26 06:46:54 我曾經讓小孩自己處理,結果是兩個各自大哭,無解 黃美悧 2019-12-26 06:43:34 在社會上、街頭上,拳頭、球棒就拿出來了,誰還和你談判,天大的笑話。在學校一拳就掄下去了⋯⋯ Micky Lin 2019-12-26 06:35:52 Chung Jen WangLin Bu 鄭滿玲 2019-12-26 06:09:39 當孔融的從小內傷到長大 張琬柔 2019-12-26 05:43:13 Eddie Kuo你看 Lai Wei Yang 2019-12-26 05:16:08 大人自己都不會大的讓小的 « 上一頁 1 ... 16 17 18 19 20 ... 39 下一頁 »
張美美 2019-12-26 07:15:39 我的經驗是:千萬不要一直叫大的讓小的。一定要公平!因為我家的老大積怨很久後,有一天告訴我:為什麼我都要讓妹妹!我借她東西,但是她很凶,還是一直兇巴巴的對待我!哈哈!原來我們以前都做錯了!所以現在我們都自我修正囉!希望我家老大有感受到!
我要回應
2019-12-26 07:17:36
2019-12-26 07:17:03
2019-12-26 07:15:39
2019-12-26 07:10:32
2019-12-26 06:46:54
2019-12-26 06:43:34
2019-12-26 06:35:52
2019-12-26 06:09:39
2019-12-26 05:43:13
2019-12-26 05: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