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載小孩背巾、踏板全不行,媽媽出門十大困難!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帶寶寶外出,十大媽媽心理苦: 1.家中沒人替手,出門辦事非帶上小孩不可。 2.手上大包小包+牽住小孩,搭大眾交通運輸難抓穩。 3.大眾交通運輸需時長,小孩失去耐心玩笑哭鬧馬上被周遭投以注視眼光。 4.機車踏板不能載、小孩不准用背巾,小孩肌肉尚未發展完全,放後座看不到好擔心。 5.…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皮卡丘
游子賢
https://www.facebook.com/525781104253994/posts/1825867897578635/?sfnsn=mo&d=n&vh=e
為什麼罰300,因為有人檢舉警察就要開單,他可以開很貴的也可以開便宜的,300很明顯就是給個交代;今天當事人相安無事所以可以為了300PO文,那這篇新聞的媽媽呢?你會不會有一天成為新聞裡面的主角,你覺得那個兩歲孩子的媽媽會不會懊悔自己為什麼要騎機車載小孩,而不是坐計程車?
法律只規定幼兒乘坐汽車要做安全座椅,但卻沒對機車有所規範,很怪的法律,這也造成大家積非成是的心態。我是兩個小孩的爸爸,從他們出生離開醫院的那一刻,只要是搭車就是坐汽座,直到他們國小三年級後才騎機車載他們,但也從不三貼。我不是什麼富貴家庭,勉勉強強買台二手車,但我只是不想賭一場輸不起的賭博,帶小孩出門沒這麼難,我常ㄧ打二帶著兩個小男生跑市場,ㄧ手牽著大的一手要推推車,遠一點的自己開車,嫌停車麻煩的就搭公車或者自己多走幾步,因為我如果貪圖方便,萬一出了意外,受傷最大的會是我的小孩。另外前面有人說太過於保護小孩才會養出公子公主,講這種話的人應該沒”養”過小孩吧!注重人身安全跟教養是兩碼事好嗎?
情理法 情理法 法治永遠在最後,厚道點吧。
簡單阿,有生小孩的家庭政府要配一台車阿,這樣所有問題都解決,然後又有人要靠要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沒生的怎麼辦?反正這念頭說幹話的人超多,等事情到自己身上又才來抱怨,腦袋裝的不是腦了
我沒車駕照,小孩很小時,就坐計程車啊!不然上學豪雨時,怎辦?也是坐計程車啊!到現在國二了,自己會坐公車啦!熬一熬就過去了!安全平安最重要,大家都愛自己的小孩,靜下心來思考,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有車 不會開車...怎麼辦?..因為平常。車是老公開的。
已經少子化,政府在鼓勵生小孩,又一堆魔人,這樣怎麼生?
建議政府也能有個計程車補助方案,長輩有愛心車補助,也能有個幼童計程車補助方案,如果是便民自行負擔少少車費,我想可能可以造福很多媽媽便利安全?
大家都在討論
就是沒有捷運站,公車路線又不是大都市區條條分明距離遠時間又長偏遠地區還沒有站點可搭,計程車招呼站叫一次都是百元起跳這筆錢誰要出,所以還是不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