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載小孩背巾、踏板全不行,媽媽出門十大困難!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
作者\媽媽經編輯部 帶寶寶外出,十大媽媽心理苦: 1.家中沒人替手,出門辦事非帶上小孩不可。 2.手上大包小包+牽住小孩,搭大眾交通運輸難抓穩。 3.大眾交通運輸需時長,小孩失去耐心玩笑哭鬧馬上被周遭投以注視眼光。 4.機車踏板不能載、小孩不准用背巾,小孩肌肉尚未發展完全,放後座看不到好擔心。 5.… [看詳細內文]
1 則回應
我要留言
一個家庭一個上班要車一送小孩要車等於要兩台車,買了車要停車位,一個停車位70~100多萬,2台車要140~200多萬,每年的油錢燃料稅牌照稅2萬跑不掉還有保養費出門的停車費,賭人品輸了還要繳拖吊費⋯
還要租房或買房繳房貸
怎麼算都不划算
最低薪資23800一個月,不吃不喝一年也才285600,怎麼算還是一個人最划算,養一個人全家飽
生小孩,前幾年就是醫療費,尿布費,吃喝都算少
等上了幼兒園國小國中
醫療費,吃喝都在家裡吃也是一大筆開銷,更不用說安親補習才藝,花費一個月比一個月還多
難怪我身邊現在一大堆已經奔四的朋友們都不想結婚
生小孩搞死全家人還要被社會輿論還要收罰單
補充
此案例據說是「紅燈越線」被檢舉,罰款900-1800元
但開單開「機車超載」,罰款300-600元
所以,關於此事就無需再轟了,因為警察也是挑最便宜的來罰了
只希望社會對於大家多一些包容
不要再說什麼買不起車
不會搭公車
不然不要生啊!
好心關心孩子騎乘安全,是否也能多些關懷的溫度...人生都是 走過你才知道辛苦!
這個原因新聞報導導有提到警察的說法 去瞭解後再大聲
檢舉魔人太過頭,太矯枉過正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不是當事人
不知道當事人的難處再那
???
當然
不小心駕駛
不遵守交通規則
無論什麼工具 都是有風險
當然 三貼不對
但 有車的 不會想戴寶寶三貼
當然 有人喊 搭計程車啊..費用如此高
也不是每個人擔的起
但 和健康安全相比 當然都比不上 平安回家重要!
但 若真的載孩子
抱好 揹好
還有有孩子頭能戴下的安全帽
請買給孩子
小寶寶情有可原沒帽可戴
但 看過幼兒園的、小學的、國中的,父母也是自己戴好孩子頭上無帽...真的很糟糕
我想說的是,我明白現實有時會讓人無奈
但安全問題卻也是現實的一環
今天會有這樣的交通規則,不就是希望大家能夠更安全的在路上行駛
即使你今天有怎樣的理由不得已違規,就是要承擔相對應的風險
沒事算是幸運,但不代表違規就是理所當然……
就像有人也會說自己酒量好,即使喝酒也可以開車開得穩當……但即使真的平安回到家,難道就可以說酒駕是對的嗎?
標題這樣表態的網友真的很over
不要生不要生不要生 少子化也沒辦法?畢竟魔人太多了
大家都在討論
就是沒有捷運站,公車路線又不是大都市區條條分明距離遠時間又長偏遠地區還沒有站點可搭,計程車招呼站叫一次都是百元起跳這筆錢誰要出,所以還是不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