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婚姻真心話 » 「媽媽生、外婆養、爺奶來觀賞」孩子是否應該跟媽媽姓? 「媽媽生、外婆養、爺奶來觀賞」孩子是否應該跟媽媽姓?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彭凱莉 常常有媽咪私訊問阿木我,如果要托長輩育兒,要給婆婆帶?還是給自己的媽媽帶?哪一個比較好?我覺得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畢竟大家的婆婆媽媽都不同,教養觀念和手法也不一樣,但有個例子阿木我想跟大家分享~ 有粉媽跟我分享,其實她很後悔給自己的媽媽幫忙育兒,不是因為觀念上的差異,也不是娘家媽媽照顧…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陳君瑜 2022-12-12 03:26:22 跟誰姓無所謂,帶久了小孩都知道誰可以親親抱抱撒嬌耍賴,誰可以叫個幾聲就好~ 心疼媽媽就對媽媽好一點,小孩看著學,以後他也會對你這樣好~ 鄭鈺潔 2022-12-11 13:52:35 媽媽生 媽媽顧 媽媽屎尿牛奶哄睡24小時隨時待命 所以以後再生的小孩就跟我姓吧?? Na Mi Haung 2022-12-11 07:43:41 自己要生,要甩給誰帶 Lin Yi Yang 2022-12-11 07:23:30 以後女兒生了孩子,就要跟她姓 宜杏 2022-12-11 05:44:11 看了這篇真的讓我茅塞頓開!讚? 黃智淵 2022-12-11 05:10:44 那麼喜歡從母姓可以去招贅啊!現在男人都很開放的~ 林佩瑩 2022-12-11 03:56:40 通常大家古板又傳統的思維是嫁給男方之後,孩子出生就應該跟男方姓氏,但是怎麼就不想想男方到底為女方做了什麼? 有人一定會說懷孕沒什麼了不起,容易有小孩的人當然這麼說,但是卻無法體會孩子在媽媽肚子裡的辛苦;不容易受孕的人,深知不易懷孕的辛苦,辛苦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理以及錢,所以孩子跟母姓真的沒什麼不可以。 孩子並不會因為姓氏不同就不能拜祖先,如果男方長輩因為孩子姓氏不同而不能接納孩子,那我只能說〔他們覺得媳婦是外人,所以小孩跟媳婦的姓式,一樣是外人〕 媳婦不同姓,死了就能進男方宗祠,小孩跟母姓,死了就不能進宗祠? 呂嘉謙 2022-12-11 02:56:30 楊婷喻 Jasmine Lin 2022-12-11 02:39:39 跟誰姓都是自己的孩子,有差嗎 林佩瑩 2022-12-11 02:39:37 是該跟媽媽姓沒錯 1 2 3 ... 2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林佩瑩 2022-12-11 03:56:40 通常大家古板又傳統的思維是嫁給男方之後,孩子出生就應該跟男方姓氏,但是怎麼就不想想男方到底為女方做了什麼? 有人一定會說懷孕沒什麼了不起,容易有小孩的人當然這麼說,但是卻無法體會孩子在媽媽肚子裡的辛苦;不容易受孕的人,深知不易懷孕的辛苦,辛苦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心理以及錢,所以孩子跟母姓真的沒什麼不可以。 孩子並不會因為姓氏不同就不能拜祖先,如果男方長輩因為孩子姓氏不同而不能接納孩子,那我只能說〔他們覺得媳婦是外人,所以小孩跟媳婦的姓式,一樣是外人〕 媳婦不同姓,死了就能進男方宗祠,小孩跟母姓,死了就不能進宗祠?
我要回應
2022-12-12 03:26:22
2022-12-11 13:52:35
2022-12-11 07:43:41
2022-12-11 07:23:30
2022-12-11 05:44:11
2022-12-11 05:10:44
2022-12-11 03:56:40
2022-12-11 02:56:30
2022-12-11 02:39:39
2022-12-11 02: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