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作家投稿 » 婚姻真心話 » 「媽媽生、外婆養、爺奶來觀賞」孩子是否應該跟媽媽姓? 「媽媽生、外婆養、爺奶來觀賞」孩子是否應該跟媽媽姓? - 留言討論區 文章摘錄:作者\彭凱莉 常常有媽咪私訊問阿木我,如果要托長輩育兒,要給婆婆帶?還是給自己的媽媽帶?哪一個比較好?我覺得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畢竟大家的婆婆媽媽都不同,教養觀念和手法也不一樣,但有個例子阿木我想跟大家分享~ 有粉媽跟我分享,其實她很後悔給自己的媽媽幫忙育兒,不是因為觀念上的差異,也不是娘家媽媽照顧… [看詳細內文] 我要回應 我要留言 X點此登入來回應 Leona Lee 2022-12-11 02:38:25 碰到這個問題好像嫁娶同姓的伴侶不會有這個問題 林小雨 2022-12-11 02:33:46 還有婆婆強迫娘家媽媽幫姓他們家姓的帶孫子,笑死,自己孫子不會自己帶喔,自私的婆婆 李曉慧 2022-12-11 02:20:02 只要夫妻雙方同意孩子從父姓還是從母姓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喔!現在孩子在報户口時是需要勾選從父或母姓的,很久以前就這樣了吧! Marsha Meow 2022-12-11 02:17:05 是的。雙方都沒義務。所以老了也要照顧自己!! 什麼都是一個問題,與時俱進和大家尊重。接受聆聽。 宋秋枝 2022-12-11 01:56:43 甘願做甘願受。 黃茲妨 2022-12-11 01:49:50 我不喜歡說別人壞話 但是這些人睜眼說瞎話 我不辯是因為我的母親跟我說:家和萬事興 發現助紂為虐 我從來沒有要求我前婆婆幫我帶小孩 那是因為我前公公已故前有說等前夫和我生了孩子手上的經濟大權由我掌管 單純的我覺得自己有能力根本不用 就把原本公公所托經濟大權給婆婆管理 婆婆有所私心一直想把錢分給他婚前生孩子幫忙他們的生計 我不說:是因為不想增加前夫的困擾 知道在外工作難免受氣難免有壓力 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因為那是我前夫家的事 錢要給誰花都跟我沒關係 我兒子長大他們自己出去賺錢就好 至於他們家家人生活喜歡演戲就慢慢演吧! Kong Kong Kong 2022-12-11 01:38:08 多少家庭的破裂就是这种毒鸡汤所引起的. 藍羽彤 2022-12-11 01:08:39 笑死!男人都死了的為什麼要跟爸爸姓? 涼涼 2021-05-15 06:41:51 認同跟媽媽姓? 伊藤尹 2021-05-14 18:57:17 ? « 上一頁 1 2 3 4 ... 22 下一頁 » 大家都在討論 幼小銜接課程和教材有推薦嗎?注音拼音怎麼教?
黃茲妨 2022-12-11 01:49:50 我不喜歡說別人壞話 但是這些人睜眼說瞎話 我不辯是因為我的母親跟我說:家和萬事興 發現助紂為虐 我從來沒有要求我前婆婆幫我帶小孩 那是因為我前公公已故前有說等前夫和我生了孩子手上的經濟大權由我掌管 單純的我覺得自己有能力根本不用 就把原本公公所托經濟大權給婆婆管理 婆婆有所私心一直想把錢分給他婚前生孩子幫忙他們的生計 我不說:是因為不想增加前夫的困擾 知道在外工作難免受氣難免有壓力 但這些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因為那是我前夫家的事 錢要給誰花都跟我沒關係 我兒子長大他們自己出去賺錢就好 至於他們家家人生活喜歡演戲就慢慢演吧!
我要回應
2022-12-11 02:38:25
2022-12-11 02:33:46
2022-12-11 02:20:02
2022-12-11 02:17:05
2022-12-11 01:56:43
2022-12-11 01:49:50
2022-12-11 01:38:08
2022-12-11 01:08:39
2021-05-15 06:41:51
2021-05-14 18:57:17